close

2  

 

 

關雲娣:我最愛的男人就是爸

 

 

這是多麼令人心碎的新聞........,但事實上這樣的事,卻常常在很多家庭中發生

 

爸爸是這個世界上女兒接觸到的第一個男人,所以這個男人的形象就會變成女兒對所有男人基本認識或是比較的基礎。就像蛋殼一破小雞見到的第一個生物就會認為是自己的父母一樣。所以這個男人的形象無形中也就會變成女兒在選擇伴侶的標準,並且在女兒的心裏,不自覺的會去比較,如果我們無法覺察就容易造成夫妻間的衝突

 

 

在這些年的系統排列的課程中,我常聽到太太對先生說:我爸爸這樣疼愛我,你卻這樣糟蹋我.....

 

但是親愛的朋友們,爸爸與我們是有血緣,為了維護生命傳承的利益,父母當然會無條件的對我們好,這個世界上我們永遠找不到一個男人會像我們的爸爸一樣無私的呵護我們,疼愛我們,甚至是寵愛我們,而且永遠不變心.....。甚至到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也願意

 

如果遇到危險,所有的父母都會說:先去救孩子,這就是天性。想想看,你的爸爸一定會先救你而不會先去救女婿吧!

 

我們的伴侶與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所以如果我們是在無意識下把這 2 個男人的愛放在天枰上比較,生活中與伴侶的衝突就會不斷發生,因為這 2 種不同的愛是無法比較的

 

以前人常說女兒是爸爸的小情人,的確在現今社會中,因為孩子生的少,所以孩子變成了整個家庭的重心。但是在家庭裏面夫妻關係永遠比親子關係重要,這是千古定律

 

如果一但錯位了,女兒真正變成了小情人,就會造成與母親不和睦,或者在婚姻這條路上,女兒可能會走的很辛苦。比較常見的狀況就是可能她會變成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因為內心的需求會讓她去尋找一個像父親的人來疼愛她,又或者就像後者,常常會因為愛與先生有衝突。

 

所以親愛的爸爸們,如果你希望女兒以後可以幸福,請記得告訴你的女兒:親愛的女兒,我愛妳是因為更我愛你的媽媽,我從妳的身上看見了妳的母親所有的優點都傳承給了妳。這會讓孩子清楚的知道,爸爸的愛是對媽媽愛的延續 

 

而親愛的女兒們也請您記在心理,們對父親的愛,如果可以是一種尊敬,一種感恩生命的態度,心理很清楚這位就是我的爸爸,媽媽是爸爸最適合的伴侶,我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愛的結晶與傳承,然後我會帶著這份生命祝福的愛,走入我的家庭,經歷與學習婚姻中應該學習的相處之道,並把父母對我的愛傳承給我的子們,相信幸福之道就在這裡!!

 

 

關雲娣:我最愛的男人就是爸

 

更新日期:2011/05/05 02:51 曾薏蘋/人物側寫

 

中國時報【曾薏蘋/人物側寫】

 

關中育有一對兒女,但對女兒關雲娣特別寵愛,去年三月,關雲娣在普吉島舉行婚禮。這一天,是關中最開心也是最痛苦的日子。當天,女兒把婚禮的第一支舞獻給他,然後在眾人面前對父親說,「我最愛的男人,就是你。」

 

當時考試院因為考績法忙得焦頭爛額,但關中還是在百忙中抽空飛往普吉島參加女兒婚禮。獲邀參加婚禮的關中友人回憶,那是一場沒有豪門氣息,卻很溫馨的「世紀婚禮」。

 

關中很得意地跟大家炫耀,這場婚禮都是女兒一手包辦,還有就是「新郎是自己挑的」。一向幽默的關中,把參加的親友逗得哈哈大笑。

 

友人說,關中和女兒的感情超好,父女情深,婚禮當天,女兒把第一支舞留給關中,跳著跳著,關雲娣不顧新郎在場,公開跟父親「示愛」,「我最愛的男人,就是你。」話才一說完,關中的淚水就潰決了。

 

他回憶,關中是性情中人。婚禮當晚,關中開心的是心愛的女兒要出嫁了,但難過的也是心愛的女兒就要離開自己。當時關中以為沒人注意到他,於是坐在角落裡大哭起來,妻子 張惠 君看到老公哭成這樣,偷偷地把麥克風放到關中左邊,不知情的關中還繼續放聲大哭,結果哭聲就透過麥克風,傳到每位在場親友的耳裡。

 

昨天關家友人聽到關雲娣過世,不勝唏噓。他說,關中父女感情好到就像朋友,關雲娣的個性獨立、有理想又帶點叛逆,有一次就說,「就算傾家蕩產,我也要拍一部好電影。」關中就吐槽說,「你可以傾你的家、蕩你的產,但可不能傾我的家、蕩我的產。」但誰都知道,關雲娣是關中生命中最大的資產。

 

自從關雲娣生了女兒後,關中更是有孫萬事足。關中好友說,日前他嫁女兒,關中還得意秀出手機裡孫女照片對他說,「上次你們去參加婚禮,現在我把結果帶給你們看。」

 

日前關中因為「大嘴巴條款」、十八趴等事件被K滿頭包,但與媒體茶敘時,他也是不忘秀出手機上小孫女的照片跟眾人分享,面對接踵而至的外來壓力,關中還灑脫地說,「這個位子是我公務員生涯最後一個職務。」

 

關雲娣死訊傳來,關中夫婦面對媒體,都說了「帶給父母最大的痛苦」這句話。子女與父母間深刻的連結牽絆,不難看出關中夫婦對孩子疼愛。

 

但關雲娣選在母親節前夕,結束自己的生命,留給父母無法彌補的傷痛,也留給她女兒從此沒有母親的遺憾。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 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