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禮拜天10月28號上了一門叫做 [家族系統排列] 的課,因為朋友的介紹而有機會接觸這些獨特的知識。

 

在一開始還對這 [家族系統排列] 的課完全是沒有概念,而且很陌生其實內心在前往上課地點時,心裡還是會怕怕的而且有點想不去的感覺,想逃避這些陌生的事物。但是我是個擁有小聰明的人,我能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想,到了目的在說,而且放輕鬆。

 

所以一路上我都在轉換心情,我試著把內心的那杯滿出來的水給清空,準備接受更多的想法與觀念或者是概念,過去我總以為我閱讀過許多書,總會覺得我是高人一等的,但是經過時間的磨練,事件的洗禮,以及外在事物的影響,我發現我錯了~原來是我太高傲了,所以一年前在工作上在感情我都是十分的不開心,不開心是因為,為什麼事事不如我意,為什麼我要這麼疲憊的過生活,人際上卻因為自己的牛脾氣,而讓照顧我的朋友失望了, 所以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從新學習,重[心]把自己的內在清空,雖然有沒有收入的壓力, 但我學會了開心生活,與人相處相互尊重...回到正題

 

我在上 [家族系統排列] 的課時,這跟我之前所上的[淺能激發]的課程不一樣,但又有些許的關聯性,有關聯的地方是教導我們正確的觀念與正確的心理層面,並且把問題找出來,告訴自己的淺意識放下那些無法解決的問題。 

 

與王國芳老師一起[工作]的學員,都先把自己想問的問題訴說給王國芳老師知道,然後老師再詢問家族當中有甚麼樣的特殊事件在家族中,如:意外,墮胎,往生,吸毒,自殺,酗酒等...

 

因為每個人的家族系統會因為某一個人消失在這個系統中,型成黑洞而造成整個家族系統的不平衡...

 

與老師一起工作的當事者,會請學員們當當事者自己,或者爸爸媽媽兄弟姊妹,或者是朋友或愛人,然後在來排列出這些人物相對應的位子,藉此來了解當下自己內心的狀況,或者是家族裡出了甚麼樣的問題...

 

我上訴所說的其實並不是很完整,因為我才上了第一堂課,不過我想多上幾次我應該可以更深入的了解 

 

感想是我覺得這一堂心靈治療的課,能讓住在城堡裡的心靈釋放累積很久的壓力讓心有個宣洩的出口,不再壓抑,而且[工作的當事人]所經歷的事件,很多都是自己或每個人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所以我們能感同身上當事人所承受的不愉快,難過與壓力,看了這些[工作的當事人]彷彿我眼前正在上演真人真事的舞台劇,每個人生,每個故事都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差別在於有沒有表現出來,或者都只是藏在心裡默默的承受,表現出來是讓 "心"不再承受獨自這麼大的難過,進而更豁達的看待眼前的世界人生只有一個,我無法體驗這麼多的生命樣貌,但藉著課程的分享,因而學習更多生命經驗....

 

謝謝所有同學們無私的分享,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