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動改變的力量 親子工作坊
在流動的哀傷裡臣服命運
 2018年/06/09文/ 課堂學員同意分享
 
國芳老師您好:
  謝謝您給我機會讓我當個案,那天排列的過程中,感覺得出來自己還陷在深深的哀傷裡,不願、不捨、不甘心他的離開,好多的情緒湧現,如果沒有止盡的哭泣可以讓他留在我身邊,我反而希望自己就這麼一路哭下去。
有點忘記排列中間的過程,但您的一句:「這是你的命運」你必需靠你自己!
  突然之間,我好像被敲了一下,此時,我讓強大的頭腦介入,奮力地讓自己站起來,現在回想起來,才深深發覺,其實自己兩年多來,雖然已經可以對人承認我的老公已經過世、我就是單親媽媽,但內心的真相卻是,我還沒有真正臣服於這個事實。

  沒錯,老公確確實實是離開我了,而且再也不會以老公的身分、形象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但我卻還自我欺瞞、矇騙自己老公其實沒有走,他一直在我身邊……。
 
  最近一年來,透過不同的學習,我以為我可以真正放下,我以為我已經走出喪夫的陰影,我以為我可以為了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其實並不然。很多時候我想哭,但是卻哭不出來,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樣的情緒,我一向是說哭就能哭的人,但是對於老公的離開, 我常常是想著想著,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後,馬上就凍結住,好像不讓淚水流下,就可以讓他一直留在我身邊。就這樣,我常常處於老公在我身邊、老公早就不在我身邊、其實老公一直都在、老公早就踏上他自己的另一段旅程這樣的幻覺?真相中打轉。這樣反覆模糊的狀態像是做不完的夢境,又像可觸及的真實狀態,或許自己始終沒搞定自己,所以也沒辦法有多餘的心思去照顧孩子。
 

 
  我承認,我曾經好幾度想跟著老公離開,在湧現這些想法的當下,我壓根兒都沒想過我三個孩子,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殘忍。但常常又會被孩子氣到,要不是為了你們,我根本就不想活!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孩子也是如此深愛著他們的媽媽,我從來沒想過,如果我真的走了,孩子該怎麼辦,我真的好自私…。老實說,我不清楚我要怎麼從這場排列馬上轉念,做出正確選擇,目前我能做的只是告訴自己,如果我不好好的活下去,我的三個女兒也沒辦法好好的過他們自己的人生…。
 
  總之,很謝謝國芳老師的教導,口語且貼近生活的用語,讓我對家排又有更進一步的理解;除此之外,對於頭腦強大的個案,您還用了「盲排」的方式來工作,也讓我大開眼界,希望以後還能常常有機會可以上您的課,真的很謝謝您唷~~~您本人比照片看起來更有親和力、更漂亮!!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