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滿巫師

以下是我多年系統排列工作的紀錄,需要在此說明系統排列並不能取代醫療,並且因每個學員的情形不同,即使同一種疾病或行為,其家族或其心靈所要傳達的訊息也不盡相同。此部分只是單純詳實的記錄我的工作過程及後續學員的回饋,會紀錄的大部分都是比較特殊的工作經驗,也藉此提醒自己,生命中有太多的奧秘,需時時心存善念尊重生命,尊重大地。

 

  大熱天裏來上課的學員都穿著短袖,教室裏面開著冷氣,同學都還覺得教室不夠涼爽,但是這位男性學員卻穿著鋪棉的藍色大夾克,已經2個星期了,他每次都靜靜的坐在角落,因為全身都包的很緊我只看的到他的臉,不知道是曬黑還是身體不好,整個看起來就是黑黑的一團。

  他是最後一個舉手工作的學員,他上來時說只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上課,並沒有重要的議題,但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卻隱隱約約感覺到他與一般的學員不同,所以我問他目前身體的狀況,工作的狀況….,他回應這一年來忽然變的很差,當他說著這些不順利時我身體有很特殊的感受,所以我繼續詢問他,你是否有特殊的宗教信仰,他說:我是一位滿巫師,學習滿已經很多年了。

  與是他決定針對他這一年來,老是覺得生活和精神狀況很混亂來探索,同樣的工作開始之後我們選定了幾個代表,但是整個過程都像身陷五里霧中虛空飄邈,我把這個訊息回饋給學員,他說:這一年的感覺的確是如此,即使自己是學習薩滿多年的巫師,他也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

  於是我決定閉上眼睛,用感知來為他工作,剛閉上眼睛時我看見一根很舊的古銅色的"矛",我問他是否有收集法器,他說他的確有收集一些法器,但印象中沒有這一支"矛",於是我們選了一個代表來代表這個我所看見的矛,矛的代表在場中雙手向上慢慢升起又慢慢放下,並且對著他本人張牙五爪的像是要攻擊,於是我再次向學員確認,這個看起來像是一隻很大的鳥,應該是兇猛的鳥類,他忽然如睡夢中驚醒般

  有!!我有一個法器是一隻大老鷹的毛,我問他法器怎麼來的? 他說有一次去拜訪一位原住民朋友,看見他家牆上掛著這根羽毛,他希望對方可以割愛,但是朋友說這是他們自己族中做一些特殊的祭典儀式時要使用的,所以不能給他,後來他花了很多心力有點強迫性的終於說服了這位原住民朋友,取得這根羽毛,但是因為他有點算是強迫性質的取走了,他說自己後來有感覺對方是不高興的。

  他說在某些特殊的滿儀式中都會使用到矛,但因為現在取得不易,所以後來也會使用鳥類的羽毛來代替矛,這應該就是老師為什麼會看見矛的原因。

  我想,這隻老鷹如果是在幫窩裏的孩子尋找獵物時被捕捉,在被獵殺的那一刻心裏一定很掛念這些鳥巢中的幼雛,而我們為什麼一直感覺如置身五里霧中飄邈的感覺,這也許是老鷹生前飛翔時牠所記得最後的畫面。而後牠的羽毛又被強行取走,也許這就是為何矛的代表一出現就變成非常兇猛的鳥對著他本人張牙五爪的攻擊

  我問這位同學,如果你可以為牠做一些事,你認為應該做什麼,於是他對老鷹說:我釋放你,你現在自由了,你可以回到你的家鄉去了。老鷹的代表從原來很兇猛的樣子,慢慢變成了很平和的表情,然後慢慢的轉身離開了排列的場域。

  下課後學員問我,老師我應該把羽毛送回去嗎?我問:你內心的感覺呢??他說我想就火化了牠吧!嗯...那就用你滿巫師的專業,帶著祝福與愛,讓這隻老鷹能夠回到他最思念的地方,自由的飛翔。一個星期後這位同學來上課,已經脫掉了他的大外套,穿著一身輕便的T恤,同學都說原來他這麼年輕啊~~

老師的分享與紀錄:

我回來後仔細的研究了滿巫師的工作,我發現其實與我們原住民對大地的理念是很接近的。我們是大地,大地亦是我們。地球上的生命都是攝取其他生命才得以存活,動物.昆蟲.花草樹木等,萬物皆有生命,在我們可以自由取用大地物資的同時,請記得只取必要的,不是想要的,且在使用的同時需要帶著尊重與感謝,正如原住民補獵時會有謝天謝地..等儀式。如果不是需要的請不要輕易去傷害別的生命,因為牠們可能也有家人在等牠們回家。經過這個工作我也提醒自己,被所擁有人視為特別寶貝的〝物〞都有所擁有人的執著在裡面,不屬於我們的千萬不要執著的帶走。而對於這位學習薩滿多年的同學,我想這應該也是大地送給他和我最好的學習,也是最好的禮物

鷹

 

 

 

 

 2021年全省推廣課程時間:

yes台北 10月2.3日 家族系統排列 豐盛人生推廣工作坊 王國芳老師
 
yes台中 11月13.14日 家族系統排列 豐盛人生推廣工作坊王國芳老師 
 
yes高雄 11月19.20日 家族系統排列 豐盛人生推廣工作坊王國芳老師
課程連結: https://www.lifesource888.com/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1611 (已經額滿 請候補)
 
yes一對一諮詢家族系統排列 王國芳
預約時間請連結生命源點身心整合學苑LINE@
https://line.me/R/ti/p/%40life888888
連結後可以直接發送訊息給老師

  

 
課程帶領:王國芳老師
生命源點身心整合學苑創辦人
生命源點身心整合學苑 家族系統排列師資培訓課程導師

法院監獄看守所 毒品防治中心 家族系統排列講師
美國NGH 催眠治療師
兒童及青少年行為改變技術輔導講師

國芳老師長期服務於大學、法院、教育單位及企業團體,並帶領家族系統排列師班師資培訓。溫暖有愛,面對來訪者的困難,老師分析家族系統或是事業組織方向清晰明白,快速找到核心的議題,讓我們一起活出自己生命的力量!!

工作經歷受邀中國醫藥大學、台中看守所、花蓮慈濟科技大學、雲林地方法院、宜蘭地方法院、苗栗地方法院、南投地方法院彰化/桃園/新竹少年輔育院(少年監獄)、內政部移民署、陸軍十軍團司令部、台中女子監獄、苗栗縣警察局、苗栗雲林彰化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雲林縣台中市衛生局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教育推廣部大集文教服務協會、苗栗家庭教育中心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投德安教養院、晨光教養院、中華易經研習推廣協會、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崇正基金會深圳心海兒童發展中心、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青島科藍教育中心、山東雲開舒揚教育集團、北京系統排列論壇大會深圳市残疾人联合會、各國小、國中、大專院校課程講師、國際系統排列學院系統排列師資培訓導師。每月多場系統排列工作坊及一對一個案諮詢,服務超過千人足跡遍佈海內外。

專業訓練
伯特海寧格老師、蘇菲海寧格老師家族系統排列、德國海寧格科學中心新家族系統排列課程、亨利.博雅克勞斯.霍恩等十餘位國外老師家族系統及組織系統排列專業訓練、吳文傑、周鼎文老師家族系統排列訓練、凌坤楨、黃翎展老師身體創傷療癒技術訓練、美國NGH催眠師協會催眠治療師、兒童及成人創傷療癒師課程訓練、華德福藝術治療師訓練、內政部身心障礙福利專業早期療育十餘年、經歷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基金會、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兒童及青少年行為改變輔導技術講師

專業領域家族系統排列、美國NGH催眠治療行為問題改變輔導技術創傷與情緒整合、家庭關係、金錢與工作、伴侶親密關係、兒童及青少年行為問題處理工作事業及生涯規劃身心靈情緒整合一對一家族系統排列服務

 
yes聯繫我們
服務專線:0953-228-326

聯繫電話:04-2314-7699 
歡迎加入生命源點身心整合學苑LINE@
https://line.me/R/ti/p/%40life888888  
聯繫我們並可追蹤課程優惠訊息喔!!

 

王國芳老師4203 (1).jf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