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17)  

她 22歲就進來監所   一晃眼已經34歲了

因為虐殺同居人的孩子被判刑17年

還上了各大頭版新聞

當年我也看過這則報導  而且還很氣憤的發表看法

現在我們在同一間教室裡面  

 

剛開始的系統排列課程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

只是坐在角落  態度也總是淡淡冷冷的  

沒抗拒但是也不配合

心理師說她在這裡10幾年   能上的輔導課程都上完了

但是始終沒人可以讓她卸下心防 

 

終於有一天在一個小小與父母對話的練習活動中

她….....生氣了!!  

她大聲的說 : 那又怎麼樣  爸爸從小就離開我們…

他除了喝酒  賭博  家暴之外   我對他沒有任何感覺!!

 

心理師有些擔心她的情緒    但是我知道她終於把心打開了

果然   而後的幾次課程她開始專注的上課  還不時發問問題

最後竟然舉手要求進行系統排列工作

面對被她殺害的孩子及自己的父母懺悔~~

 

今天是女監的最後一堂課   結束後她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並且寫了上課感想交給心理師

 

心理師拿給我說   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寫心得

王老師你看完一定會很感動…..

她把一路走來的生命經驗都與我們分享

 

我彷彿看見那個躲在黑暗角落的小女孩  

正準備要打開另一扇門

我想 ..... 在門後一定也有屬於她的美麗人生  

只要穿越過烏雲    一定就能看到光明  

所以如果有一天妳走出這個大門 

請記得要好好愛自己    好好的過生活

我誠心的祝福你 ~~找到自己的美麗人生!! 

 

阮若打開心內門窗

作詞:王昶雄 作曲:呂泉生 編曲:陳吉士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雖然春天無久長 總會暫時消阮滿腹辛酸

春光春光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心愛彼的人

雖然人去樓也空 總會暫時給阮心頭輕鬆

所愛的人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心愛的彼的人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

雖然路途千里遠 總會暫時給阮思念想要返

故鄉故鄉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青春的美夢

雖然前途無希望 總會暫時消阮滿腹怨嘆

青春美夢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就會看見青春的美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7GsOCaYS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